•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教职工现代信息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何丽)10月24日,我校在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室举办教职工现代信息技术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中心承办。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出席此次培训,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专项工作子系统管理员负责理论讲授和现场操作辅导。各二级单位管理人员、新任辅导员、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王加梁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及信息化技能应用能力,推动信息化助力一线教育教学。希望参培教师通过此次培训,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信息中心彭志强对“川旅门户”与OA等其他业务系统关联设置,一网通办流程、表单、微应用的应用技术,“川旅门户”、VPN、SCTU密码遗忘找回方法等日常工作中的常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培训。第二阶段,学校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针对OA系统、线上智能报账系统、教务系统、科研系统进行操作演练,对系统操作过程中容易出错的重点环节和易混淆的点进行细致讲解,并对教师在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切实提升教师办公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后,各位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学校各类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方法,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强化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应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