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院新闻 >正文

四川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理事会选举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622日下午,四川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理事会选举大会在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学术厅隆重举行,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王刚秘书长主持会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各相关协会、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参加了会议。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教授受邀出席见证。

(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刚)

(会议现场)

王刚秘书长介绍到,四川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的成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是由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牵头,联合相关协会以及省内预制菜相关企业、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发起,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的非法人、非营利性协作与服务组织。

(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任伟维)

会上,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任伟维做了联盟筹备工作的报告。四川作为川菜的发源地,也必将在预制菜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前期我省已顺利举行全省预制菜座谈会,未来将凝聚全省预制菜企业,组织共同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巩固四川预制菜地位!

(四川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当选单位)

  本次理事单位选举大会以现场选举形式召开。据统计,目前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已有200余家,在征求社会各届的意见以及成员单位的充分酝酿下,现场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四川高金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当选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会议选举四川通威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蔬菜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遂宁市凡是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吉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饭扫光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雅轩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蜀海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泸州白酒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任命王刚为秘书长,任伟维为执行秘书长,何斌、王晶、吉礼、袁琳琳为副秘书长。

(四川高金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斌)

  新当选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代表王斌发表讲话,四川预制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四川已成为预制菜领域当之无愧的消费大省。未来高金食品将努力在以下层面做好引领和服务:一是共创优质商机,共享优质资源,共谋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做大四川品牌,做强四川特色,做好全国预制菜行业典范。三是同行做好产业,同路乡村振兴,同心让预制川菜走向世界。以此继往开来,站在全新制高点,努力推动四川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会长夏友书)

  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会长夏友书发表讲话,协会目前积极为企业做好各类服务,不断与其他协会进行交流取长补短,未来也将为预制菜产业联盟服务,积极推动联盟成长,目前联盟应当做好以下四点:第一,高度重视川味预制菜健康问题,推进产业规范化,让川菜走向世界;第二,企业应当做好定位、市场调查、产品调查等,拒绝产品同质化,做好科研工作让产品更年轻化;第三,政府方面希望可以对川味预制菜有一定的政策倾斜给与科研支持;第四,各大协会积极支持联盟工作推进。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产品加工处副处长夏超)

  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产品加工处副处长夏超表示,未来政府将对预制菜行业提供一系列支持政策,现已有9条措施在拟定中,希望各大企业共同商讨完善措施,推进预制菜政策完善。

(本次大会参会单位合照)

  四川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理事会选举大会圆满结束,未来联盟将不断提升凝聚力,共同打造“川味”预制菜新名片,走向国际化,让“川味”飘香世界。会议结束后参会嘉宾和企业一道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