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6

          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相关要求,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将返校安排通知如下:

    返校时间

    学校将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即日起至28日分批返校,3月1日正式行课,具体返校批次安排如下:

    返校批次

    返校时间

    返校学生

    第一批次

    即日起-25日

    特殊情况需要返校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申请

    第二批次

    2月26日

    烹饪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外国语学院

    第三批次

    2月27日

    运动与休闲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第四批次

    2月28日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食品学院、艺术学院

    返校条件

    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暂缓返校

    1.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2.在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或在国(境)外的;

    3.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4.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其余学生应当在体温正常情况下,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有序返校。

    暂缓返校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待符合条件后再返校报到注册。


    返校前注意事项

    一、掌握防控政策

    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

    二、学习防护知识和防护技能

    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来校前14天身体状况良好。

    四、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

    提前准备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五、返校行程登记

    大家在确定返校时间后,须第一时间在师生健康打卡系统中进行返校行程登记。

    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个人防护

    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手卫生。

    二、个人卫生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进行清洁处理。

    三、突发情况处理

    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进校流程

    一、进校地点

    返校学生从学校南大门(正门)进入,在进入校门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 并提前准备好学生证和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

    二、进校时间

    请同学们尽量选择在8:30-17:30时间段进校,老师们将会在学校门口,迎接大家!

    三、扫码核验

    请大家出示学生证(如未带学生证可使用师生健康打卡系统,显示“绿码”界面),并打开四川天府健康通,然后再通过下方“扫一扫”,扫描校门口场所码,健康码和场所码需同时满足"绿码",方可进入校园。

    四、查验体温

    各学院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校园,大于等于37.3℃,将安排进入学校健康观察点进行观测。

    五、卫生消杀

    后勤工作人员对学生随身行李进行卫生消杀。进入校园后,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其他注意事项

    一、送生车辆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二、返校后的两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非必要不外出。

    三、省外学生需在返校后的第二天内,向学院提交纸质版省外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记录表,学院存档备查。

    四、在接到卫生防疫部门或者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告知任何疫情相关情况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五、学校将继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有需求的同学可以通过028-84825525进行预约,并开展咨询。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