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图书馆组织机构示意图


一、流通阅览部

流通阅览部主要负责馆藏图书的流通、阅览与日常管理工作,包含负责各库室的现场管理及本部门设施设备的管理与日常维护,负责阅读推广工作,做好馆藏资源的主题推介和导读,办理图书借阅等手续,进行读者阅读需求和借阅规律的调查研究,做好图书馆空间座位资源管理和资源借阅服务。

 

二、文献资源建设部

文献资源建设部负责全校的文献资源体系建设、健全,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资源保障,负责对资源进行科学地加工整序和管理维护,如中、外文图书验收、加工、分类、编目、著录、典藏、统计和书目数据库维护等工作。

 

三、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图书馆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图书馆的中心工作,发挥图书馆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主要负责协助领导做好全馆的日常行政、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组织协调、公文流转、信息沟通、财务管理、后勤综合服务等工作。

 

四、学科咨询部

学科咨询部主要起到图书馆与二级学院之间桥梁作用,以发挥图书馆在辅助教学、促进资源利用中的作用,开展读者信息素养教育工作,负责文献信息检索课程的建设与教学安排;组织与协调本馆兼职学科馆员开展学科咨询服务,共有8位馆员兼职为各个二级学院、25个本科专业和4个一流建设学科提供学科咨询服务。

 

五、技术服务部

技术服务部负责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为图书馆开展自动化管理和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建设图书馆自动化办公和服务环境,确保图书馆各部门计算机及设备软硬件的正常运行和日常维护,提供有关技术咨询和指导。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