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作者:通讯员:滕紫微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滕紫微)近日,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9年四川省全民阅读工作先进获奖名单,我校图书馆被授予“2019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据悉,本次参评单位包括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行业图书馆,获得两次以上全民阅读优秀组织或先进单位称号的图书馆才具有“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参评资格,同时,在6个示范基地中,仅推选一所公立本科院校图书馆,我校图书馆在激烈的竞争和角逐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结合我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自2011年起,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读书月、三届读书节活动,并在2019年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四川旅游学院阅读推广工作指导小组”,校院两级齐抓共管,统筹协同,充分发挥校院联合的巨大能量,助力各学院阅读推广工作,实现校院两级同频共振;同时,由图书馆牵头开展“读万卷书”校训育人工作,围绕“四季有活动、假期有任务、阅读有平台”的工作思路,在“4.23”读书月、新生季、毕业季、评优季四个季度与学生寒暑假,定期开展书香学院与读者之星评选、“我的大学我的书”新生入馆教育、“旅读人”读书会、“带一本书去旅行”主题征文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推动“读万卷书”校训育人持续见效;在社会服务方面,我校积极探索向社会进行阅读推广服务,如接待炉霍县“教育帮扶•温暖童心”欢乐夏令营儿童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等,实现资源共享,为建设书香社会添火加薪。

最是书香能致远,美味恰如诗味长。此次我校图书馆获得此项荣誉是对我校阅读推广工作的高度认可,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校训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建设书香校园,发挥“全民阅读基地”的示范效应,为全民阅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