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图/文  费天翔 为提高图书馆服务教学工作的质量,促进新进教师能力提升,图书馆于113日在一楼121会议室举办了新任课教师试讲教研活动。图书馆馆长李琳,副馆长杨瑞,教师代表欧阳萍、陈少春等1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琳主持。

在试讲环节中,图书馆馆员滕紫微,助理馆员费天翔、赵一锦分别就所开设的课程进行了模拟试讲。赵一锦讲授的课程为《酒店英语》,她以“Food and Beverage Reservation”为题,通过英语授课的形式讲解了英语订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菜品翻译、订餐信息要素等知识;费天翔讲授的课程为《趣学巧用:传播学与生活》,她以“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为题,带着大家一起回答了“什么是新闻?什么是好新闻?如何写好新闻?如何读好和用好新闻?”四个问题;滕紫微讲授的课程为《文学经典导读》,她以“建构经典:我们和鲁迅的距离”为题,介绍了鲁迅的经典作品,并通过中西文学作品的对比和联系,探讨了女性思潮的发展和经典文学的意义。

紧接着,图书馆资深教师对试讲情况进行了点评和研讨。老师们对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备课情况、教学姿态等方面表达了认可,并从时间分配、内容把握、试讲结构、课程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建议,为帮助新任教师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授课技巧提供了帮助。

最后,李琳进行了活动点评和总结,她对试讲教师们的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从教案准备、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她强调,教学是图书馆辅助学校人才培养的方式之一,也是与学生紧密接触、更好地了解学生思维动态和需求特点的方式之一,希望可以通过教研活动和教学工作,达到促进学校发展、促进图书馆服务质量提升、促进教师个人成长的“三促进”目的。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