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4岁老教师张富儒先生向图书馆捐赠珍贵图书

作者:田雷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喜迎二十大,5月7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琳、校史馆馆长罗江龙、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陈彬一行7人来到我校退休老教师张富儒先生家中接受图书捐赠。图书馆馆长李琳代表学校及图书馆接受了张富儒先生的捐赠,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富儒先生是我校著名的烹饪老专家,是中国川菜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口述历史讲述人,著有《川菜烹饪事典》《川菜赏析》,是80年代中日合作的《中国名菜集锦》四川方面的文字统筹者和总协调人。平时酷爱读书,潜心钻研,收藏了大量有关烹饪的文献资料,包括各类精装烹饪图书、内部发行的稀有烹饪类图书以及工作手稿等。

这次捐赠不但丰富了我校烹饪特色文献资源的馆藏,为后辈学者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料,而且还体现了我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和书香校园的大力支持,彰显了崇尚学术、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