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带一本书去旅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联合各二级学院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第六届“带一本书去旅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和我的家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征文范围

全校学生,教师

 

三、征文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以“我和我的家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自选一本与家乡有关的书籍或《四川旅游学院经典阅读100本推荐书目(2019年版)》中的推荐书籍,结合假期参加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科技发明和勤工助学等实践活动相关经历,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光辉历程,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国人民为追求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二)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可以包括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读书笔记、读后感等多种形式。

(三)作品结构严谨、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风朴实、文字精练、主旨积极向上。字数不少于800字,一般不超过3000字。

(四)征文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四号字,1.5倍行距。征文末尾须附作者姓名、单位、年级专业、联系电话。

(五)征文应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如因此而发生著作权纠纷,概由抄袭者自己负责。

(六)各二级学院选送至少5篇以上学生优秀作品;各分工会至少选送2篇以上教师优秀作品。

 

四、时间安排

(一)学生作品(请用A4纸打印)于2021年3月15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提交。纸质稿件交至图书馆一楼124室(联系人及电话:滕老师028-84825828)。电子版稿件请发送至邮箱lvtuduzhefuwu@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XXX学院带一本书去旅行征文活动”字样。

(二)教师作品请于2021年3月15日前以二级工会为单位提交,请通过OA系统将作品发给校工会蒲晓辉老师。

(三)2021年3月31日前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获奖名单在全校予以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励。

 

 

五、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项:设置最佳组织奖若干;

(二)学生个人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三)教师个人奖项:凡选送作品均有纪念奖。

 

欢迎全校老师同学踊跃投稿。

 

附件1:作品模板

附件2:《四川旅游学院经典阅读100本推荐书目(2019年版)》

 

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

          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四川旅游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12月22日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