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你选书·我买单”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各位读者:

在倡导“全民阅读”的今天,读书,已不仅仅是学习,更是对个人灵魂的熏陶与升华。书籍既凝聚了前人的思想精华,又吸收了后人的智慧力量,迸发出耀眼的火花。读书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境界。图书馆为充分发挥教育和信息服务两大职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以人为本”、“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提高馆藏图书质量和利用率,从图书订购环节实现读者与图书之间零距离交流,图书馆将于2021年9月7日举行“你选书,我买单”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图书馆的服务模式通常是依照图书采、编、藏、借的流程,一本新书从采购到被读者借阅需要较长时间,图书馆馆员选购的图书也不完全满足读者的需求。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合四川新华文轩有限公司举办“你选书,我买单”系列活动,以激发我校师生阅读兴趣,缩短图书馆购书的时间和距离,让读者参与到文献资源建设中来,第一时间就能获取自己喜爱的图书,共同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人文校园。

二、活动主题

你选书,我买单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7日10:00—17:00

四、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

五、活动地址

图书馆正门

六、活动内容

1.活动期间,师生可在我校图书馆“你选书,我买单”专区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由图书馆买单,现场完成借书手续后,读者可以当场把书带回家或宿舍赏读,借期一个月,期满须及时归还。

2.寻找“有缘之书”活动。参与师生可提供专业、兴趣等信息,由活动老师以“红线”的方式为其寻找“有缘之书”。现场完成借书手续后,读者可以当场把书带回家或宿舍赏读,借期一个月,期满须及时归还。

3.开盲盒活动。对于没有明确需求和意向图书的师生,可以参与开盲盒活动,获得意外惊喜。图书馆将以精美的盲盒形式提供图书。现场完成借书手续后,读者可以当场把书带回家赏读,借期一个月,期满须及时归还。盲盒限量50个,先到先得哦~

4.参加活动的读者,可拍摄现场活动照片发布至微信朋友圈或QQ动态积赞,若点赞数超过10个,可到活动现场值班老师处领取纪念品,点赞数越多,纪念品越精美。

 

七、荐书流程

如果读者需求的书没有馆藏,可以在本次活动区向我馆老师直接荐购。

荐购范围:国内正式出版物,适益于提高自身素质,符合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图书,各学科教辅、文艺小说、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等普及读物。

 

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李依倪 夏林玉

 

图书馆

2021年9月6日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