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职工传承端午文化、手工制作香囊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2023年6月13日—16日期间,四川旅游学院退休教职工以校区为单位,分别举办了三场别开生面的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做香囊喜迎端午”为主题的月度活动,共有10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做香囊喜迎端午”,旨在让退休教职工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乐趣,同时也为老同志们提供一个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的机会。

龙泉校区(6.13

退休处工作人员向老同志们亲手演示制作流程,引导老同志开始制作体验,香气扑鼻的中药材整齐摆放在桌上,彩绳、香囊、挂饰等配件一应俱全,活动期间,退休教职工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他们的创作之旅。他们用五彩斑斓的布料、精美的绣线,还有各种形状的小饰品,亲手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的香囊。这些香囊不仅色彩鲜艳,图案独特,还充满了浓浓的端午节氛围。

清江、北巷子校区(6.15

青羊校区(6.16

退休教职工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创意和愉快的一天,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现场感受手工制作之美,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老师们关注和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增进了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为端午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