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结伴而行---学校退休党支部与外国语学生党支部启动“结对共建”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学校退休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仪式在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学校关工委“五老”代表熊红教授、许霞教授,退休党委负责人陈彬,校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长平,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叶彬,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冉秀霞,专职组织员李潇潇,三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闫莹、姚敏、罗夏梓平及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程主持。

会议伊始,陈彬简要介绍了开展“结对共建”的背景和意义,强调“结对共建”主要目的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优势互补、互相促进,通过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形成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大手牵小手,薪火相传,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冉秀霞简要介绍了几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及培养联系人的基本职责,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希望青年学生珍惜机会,加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注重党性修养,发扬敬老爱老,服务奉献精神,加强沟通交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体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晞贝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关工委、退休党委及两位教授的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熊红教授欣喜地表示,“结对”活动是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的一种表现,将在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等方面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许霞教授深情回顾自身经历,指出了“引路人”的重要性,希望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两位教授给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后,熊红、许霞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做了沟通,增进双方的了解。

摄影:肖敏 李潇潇

作者:许萍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