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校退休老党员、五老代表陈勇教授为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帮助青年学生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我校退休老党员、“五老”代表陈勇教授应邀于4月18日晚19:4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博士论坛”,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专题讲座。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员成长营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勇同志围绕“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做合格的学生党员?”“学好政治理论和红色党史,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彰显使命自觉”以及“大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个部分展开讲座,他在党课中讲到端正入党动机是为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准确理解、全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陈勇同志也对青年学生亲切叮嘱:要认真学习党史,热爱我们的党,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本领、坚韧的意志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业绩,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陈勇同志是学校原思政教学部主任兼书记,处处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2022年获得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所在,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做好了为党的事业而奉献青春的准备。要向先辈们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