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和退休第一党支部赴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11日,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退休第一党支部赴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上午,在宝山村发展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长平同志主持。会上,杨长平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对退休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将主题教育与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在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

接着,退休党委负责人陈彬就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据退休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将主题教育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的目标。

最后,陈彬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为题给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意见》出台的目的和意义、《意见》主要内容和要求、以及《意见》学习和贯彻落实三大方面内容展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将《意见》的学习落实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宝山村庄发展学院、宝山村史馆(四川省党性教育教育基地)和四川省中医康养示范基地。

在现场学习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在贾正方等几任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宝山村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宗旨,依靠集体力量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克服资源禀赋差、经济结构单一以及汶川地震等重重困难,经过几代人数十年来的艰苦奋斗,宝山村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山区村寨,建设成为现代化村庄的典范,正是这种坚忍不拔、面对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成就宝山村的发展历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宝山精神为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爱党、爱国、爱校、爱家之心,做到与党同心,退休不褪色,继续为旅院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