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川菜历史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退休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 摄影 欧阳柄棣、任然)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2023年10月31日,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和退休第二党支部40余名党员赴成都市郫都区中国川菜博览馆开展“学习中国川菜历史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合影

各支部合影

党员们参观中国川菜博览馆

上午,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盎然地走进了中国川菜博览馆,领略川菜演变的历史轨迹及其传播与发展的过程,博览馆不仅浓缩了川菜的文化历史,还运用声、光、影、景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高清影片、电子导览、互动体验等多角度、多层次的展现了川菜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川菜产业的发展成就。党员们在讲解与互动体验中,对川菜文化有了更系统和深入的了解,感受了以川菜为载体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兼容并蓄与独特活力。

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参观川菜博览馆后,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陈彬主持。会上,陈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 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提升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们围绕“话传统、聚力量”,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蒋坤发、赵平飞、彭炜、杨长平、曾明信、葛毅敏、段文霞等几位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考和探讨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中的领悟转化为行动,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