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退休党委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和实地研学暨党务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 摄影 许萍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退休党支部班子建设,11月21日,退休党委组织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近20 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眉山市永丰村、三苏祠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实地研学暨党务培训活动,切身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们在永丰村进行实地研学

初冬的田野上,依然绿意盎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过的路线,在永丰村近距离了解水稻、蔬菜、药材种植、农村污水处理、人居环境整治等特色亮点经验,大家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重要思想精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开展学习培训

参观结束后,退休党委在新丰村驿馆召开了“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务培训会”,会议由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彬主持。首先,陈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王川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报告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 和“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两个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陈彬、杨长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重点发言。

会上,陈彬就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离退休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六好”离退休党支部创建等方面开展相关培训。

培训结束后,退休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对离退休各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并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习引导,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在三苏祠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学习

下午,全体同志来到三苏祠,跟随讲解人员学习了“三苏”父子人生历程、主要文学成就、家教家风等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毅前行。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发挥离退休人员作用, 踔厉奋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