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 摄影 任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11月17日,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陈彬以“学习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地位作用”“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学习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三大方面内容展开。她讲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总规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以党章为镜、时刻对标对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在党课中,陈彬重点讲解了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章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强化党员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