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历史脉络,增强文化自信——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走进广都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2024年3月14日,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都博物馆开展“探寻历史脉络,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们亲身感受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时代使命。

广都博物馆作为成都地区重要的文化和历史研究基地,自开馆以来便成为了研究双流乃至成都地区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博物馆藏品丰富,涵盖了石器时代至近代的各类文物,生动展现了双流地区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文化。

活动当天,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各种石器、玉器、陶器、青铜器、瓷器、骨角器等珍贵文物展示了双流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通过参观,大家对双流乃至整个成都地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时代使命感。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