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老少携手 悦纳天然绽放青春——学校关工委联合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任然 苏英洁 摄影王海燕 范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五老”在“全员育人”引导学生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7日上午,“名师引领 悦纳天然”——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沙龙活动在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2-3实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关工委、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微光”心理辅导站承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五老”代表、心理专家刘彤教授,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江伟,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红萱,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彬,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长平,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科科长黄霁虹,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女大学生代表及校心理健康中心学生助理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长平主持。

杨长平代表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主题与背景。学校关工委将陆续推出“名师引领”“名师分享”等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校“三全育人”育人工作添砖加瓦。姚辉致辞并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他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团队一直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活动更是是充分发挥“五老”宝贵资源助力学生拥抱朝阳、健康成长的有益尝试。

此后,在刘彤和黄霁虹的带领下,“悦纳自我,向容貌焦虑say no”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启。师生一起通过放松身心的游戏、专业细致的话题分析、生动的案例分享等环节,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容貌审美观和认知自信。“学会爱自己、悦纳自己,才能发现自己独一无二的美”是活动最后老师们给所有同学的美好寄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审美多元化的认知,并学会如何去提升自我,去发现属于自己独特的美丽,做一个能够悦纳真实自我、赤诚勇敢面对生活挑战的人。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