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秘书处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3日至24日,省教育厅关工委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世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崔昌宏;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嵩建分段主持培训班活动。教育厅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晓都、副主任杨成林出席。

朱世宏指出,在教育部关工委、省关工委有力指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坚强领导下,2022年教育厅关工委团结带领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加强组织领导,增添工作措施,推动关工委建设,完善工作保障,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用青少年易懂易学的语言和生动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大力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落实工作保障条件。

培训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晓勇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参训代表分4个小组交流各地各校关工委工作做法经验,探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西南交通大学关工委、德阳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等作交流发言。

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关工委、各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关工委秘书处杨长平、任然参加了培训并与兄弟院校关工委进行了学习交流。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