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

即旅游空间环境设计,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尤其是西部旅游经济建设与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及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审美鉴赏能力、艺术创新能力、设计实践能力、设计管理能力和自我职业发展能力,擅长餐饮、酒店、人居环境、文博展示、旅游景区、主题公园、乡村农业景观等旅游空间环境策划、设计、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艺术概论》《中国工艺美术史》《人体工程学》《建筑钢笔画》《建筑水彩》《环境制图与AutoCAD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餐饮空间设计》《休闲娱乐空间设计》《展示设计》《装饰工程管理》《旅游景观设计》等

学制及学位学制 四年,授予艺术学学位

招生类别美术与设计类


工艺美术专业

即旅游产品设计,主要围绕旅游业,培养具备科学的理性精神、系统的工艺美术专业知识、现代设计创新思维和工匠精神、强烈的责任意识、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从事旅游工艺美术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工作,承担工艺美术教育及相关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中外工艺美术史、纤维艺术、陶瓷设计、漆艺、金属工艺、木艺、产品开发设计、产品创新设计、旅游产品设计与制作。

学制及学位: 学制 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对象:美术与设计类


风景园林专业

本专业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背景,面向新时期人居环境建设需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培养具有风景园林专业知识和规划、设计、工程实践能力,具有生态建设和文化传承理念,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担当和职业操守,能够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单位、教育和研究机构、管理部门等相关领域,从事园林规划设计、乡村旅游规划、园林工程建设、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风景园林概论》《测量学》《景观表现技法》《风景园林规划设计Ⅰ》《风景园林规划设计Ⅱ》《风景园林规划设计Ⅲ》《园林植物造景设计》《乡村休闲旅游景观设计》《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园林工程》等。

  学制及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位

  招生类别:普通类



工业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产业结构及行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悉工业设计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掌握设计管理、交互设计的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设计、管理、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宽广的国际文化视野,擅长工业设计管理、交互设计、用户体验分析、旅游产品创新研发设计,能在相关的设计公司、科学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管理服务、交互设计、产品研发设计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交互设计应用、旅游设施设计、智能产品设计。

学制及学位:学制 四年,授予工学学位

招生类别:普通类




Copyright©2016  蜀ICP备12008333号-2    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联系电话:84865237    8486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