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9日,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浦江经验”集中学习。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也文领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对教育强国建设的这一重要战略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把中国经验提升为中国理论,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要秉持开放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外来文化本土化,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接着,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教职员工纷纷就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心得体会交流。老师们表示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浦江经验”精神,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