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密工作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摄影 康维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切实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5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密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保密培训高级讲师张林来校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主持,学校全体读书班学员、全体涉密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会在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中拉开序幕,通过强化保密警示教育引导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接着,张林从保密形势、保密法律法规,涉密人员管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两大部分展开讲解。第一部分,张林带领与会人员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讲述当前安全保密形势和分析高校师生容易受到境外间谍青睐的原因,介绍保密法律法规、解读《保密法》规定的十二种违法行为。第二部分,张林指出高校保密工作须抓住关键要害,重点在涉密人员管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及涉密载体管理上下功夫,采取“三防”并举。同时要重视保密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义务。

任迎伟强调,高校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与利益大局,是党和国家保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安全稳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牢把握保密战线承担的职责使命,既要按照既定计划规划,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实功、使长劲,更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梳理推进落实情况,在抓谋划、解难题上出实招、求突破,稳步推进学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当前安全保密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对保密法律法规进行了精准释义,又能够结合实际指导学校保密工作,推动上级关于主题教育、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