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暑期汛期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民)当前暑假和汛期已经来临,为了全面强化暑期校园防汛减灾和学生安全工作,715日上午,校长卢一对新校区扩建项目工地、会议中心进行防汛安全检查,校安稳办、基建处和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卢一冒雨来到新校区扩建项目工地,详细查看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水坑边缘是否设有栏杆、打围或明显的警告标志,工地排水是否畅通等,要求各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基建处要与当地社区以正式函件的形式做好沟通对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联防联控,夯实防汛安全基础,切实做好防溺水、防次生地质灾害等安全工作。

卢一随后来到会议中心,针对会议室地势较低容易发生内涝的特点,要求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备齐备足沙袋、水泵等应急救援物资,密切关注汛期防灾减灾等安全工作,落实汛情、险情、灾情下的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及时采取治理措施,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