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中心介绍
心理功能室介绍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0:43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一、虚拟现实干预治疗室

虚拟现实干预通过构建沉浸度较高的虚拟现实环境,激发受训者产生逼真的三维视觉、听觉、触觉等身临其境的感受。训练师实时监控用户的心理状态和各项生理指标,根据用户的实时动态变化采用不同的心理干预方案,从而达到心理危机干预功能以及特定心理能力的训练和提升功能。



二、团体身心反馈室

基于生物反馈技术,结合音乐疗法理论和身心减压训练技术,通过提供多项生理指标,准确、动态地显示受训者的身心平衡状态。提供多种放松训练教程,为受训者提供训练结论和放松建议。



三、音乐放松训练室

通过音乐疗法中的音乐引导想象方法,配合生物监测反馈设备,唤起受训者的想象感受,辅助音乐减压放松训练,帮助来访者学会情绪调节方法。



四、沙盘活动室

个体或团体受训者通过细沙和沙具,创造出场景来表达自己,在与咨询师的讨论分析中,逐渐探索内心世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发展与完善,最终找到心灵的回归之路。



五、艺术表达室

通过舞蹈、绘画、音乐、手工和陶塑等艺术方式,让受训者感受艺术的治愈力,激发潜意识的自我表达和自我修复能力



六、团体辅导室

通过团体活动和辅助器材,让每个成员在体验中感知自我,在互动中促进改变和发展,激发心理潜能,克服心理惰性,增进人际互动,学习沟通能力。


七、心理咨询室

通过一对一的心理探索,激发来访者的自我觉察,促进心理整合,探寻心理解决途径,增强挫折应对能力,发掘心理资源,提高心理成熟度。


八、心理测评室

通过各类网络的自陈式、投射式心理测评,快速评估学生心理状态。其中自陈式心理量表共133套,投射式测评包括主题统觉、罗夏墨迹和房树人测量等工具。


九、网络咨询室

通过高清的网络音视频方式,达到远程心理咨询的效果,对不在校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咨询服务。


十、心理图书室

精选各类心理学专业书籍,为广大心理爱好者提供知识的海洋


十一、冥想放松室

通过躺椅放松,结合咨询师指导和训练,快速达到身心放松,进行冥想和自我觉察,提高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