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心理活动
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四次培训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46 来源: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李梦月 摄影报道)1116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危机专题第四次培训在标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施瑞丰医生开展抑郁症专题讲座。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第一、二届心理骨干教师以及部分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施瑞丰首先对抑郁症的流行病学与发病机制进行阐述,指出抑郁症的发生与遗传、生物学、社会学等多方面因素有关。接下来通过讲解抑郁症的临床症状,包括心境低落、思维障碍、认知功能损害、躯体症状和意志活动减退,详细区分了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不同表现,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抑郁症,尤其要转变“抑郁症只是简单的心情不好”的观念。最后介绍了抑郁症的治疗方案,主要有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强调对于正在服药的抑郁症学生而言,要关注其是否谨遵医嘱,切忌自行停药、减药。

近几年,中国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该讲座帮助我校教师掌握抑郁症相关知识,加强对抑郁症的识别与了解,对学生可能出现的情绪困扰和抑郁症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及时识别心理风险学生,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五次培训 下一条: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三次培训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