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博识论坛:民法典热点问题法律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5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木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重要讲话精神,10月22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博识论坛:民法典热点问题法律培训”在第一教学楼A104开展。此次培训由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青年律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建筑与房地产专业评级律师张镭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王真真主持,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培训上,张镭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结构与体系以及它的修改情况。随后张镭谈论了总则编、合同编、物权编、人格编及侵权编、婚姻家庭与继承编这七大编类的热点问题,并通过案例展现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更加直观地理解和思考相关问题。最后,张镭讲解了《民法典》在法律适用上应该如何衔接的问题,培训会上各同学积极发言,根据自己的理解提出不同的疑问,在互动过程中,张镭多次引导同学们共同参与具体案例的分析,许多话题频频触动同学们的心灵,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彼此间思想产生极大碰撞,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此次培训,同学们意识到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个人法律素养,学会了该如何正确认识一些常遇的《民法典》相关问题,懂得了如何处理好问题与法律的关系,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法律方面的兴趣以及热情,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履行公民义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