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简介

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专门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职能部门。

工作宗旨: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管理的职能,全面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服务于学生成长与成才。

主要职责:全面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学生综合测评和奖惩,贫困生资助、奖、贷、补、减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校风建设,全校学生教育管理考评等。

具体工作职责:

一、全面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根据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负责制定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三、负责制订学生工作队伍的总体发展规划、工作规范及管理制度。

四、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学生意外事故、突发事件的处理。

五、负责做好新生军事训练、军训管理;协助做好国防教育工作。

六、负责学校易班网络社区建设;开展学生和辅导员网络创新能力培养工作,负责学工系统的日常管理与运营。

七、负责学生思想状态调研工作;配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学生党建、学生档案工作。

八、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九、负责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十、配合开展学风、校风建设工作。

十一、开展全校学生教育管理考评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简介

王鹏

职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部长、 处长、中心主任

邮箱:sclyxyxsc@163.com

办公室电话:028-8482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