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博识论坛:“学礼、明礼、守礼——使您成为受欢迎的人”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滕木子)为加强同学们的礼仪素养,培养学礼、明礼、守礼的新时代青年,更好地弘扬我校的优良学风、校风,4月7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博识论坛讲座:“学礼、明礼、守礼——使您成为受欢迎的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礼仪水平测评师、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亢妮副教授主讲,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

亢妮从什么是礼、社交中的礼仪以及学子之礼三方面讲到,礼是中国传统思想的核心,是整个中国人世界里一切习俗行为的准则和标准,做人要有礼貌、懂礼节、守礼仪。大学生在社交当中要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和仪态,在与别人的交流中应表现出从容镇定,展现最美好的自己。最后,她重点讲了作为学子应遵守的尊重师长、课堂礼仪十准则,并结合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对大学生的礼仪要求讲述了宿舍礼仪、公共礼仪等。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着眼,从一举一动的行为着手,有助于同学们规范自身言谈举止,提高自身综合修养,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学礼、明礼、守礼的新时代青年,展现出我校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