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 摄影 吴皓)5月26日下午2:00,学校在教学楼C栋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腾讯会议方式同步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王雄,学工部部长卢雪松,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学工部副部长朱红萱、王真真,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雄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726.jpg

晏启鹏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对焦问题、分析原因。疫情发生后,学生工作面临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要摸清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习、生活方式乃至话语体系,要对焦学生工作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打牢基础,提高学生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二是要充分认识、凝聚共识、对标对表。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是学校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方面,要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共同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学生工作新模式,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明确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明确责任、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精准施策、明确思路,构建长效稳定的工作体系;狠抓落实,落细落小,形成清晰明确的工作措施。

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冲刺之年,是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的收官之年。新时期的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学工战线的同志们查找短板、补齐漏洞,主动作为,坚守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条主线,建立高质量的育人体系,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认领党代会报告的各项任务,围绕学生培养的总体目标,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职业操守,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贡献,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714.jpg

王雄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总结2019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经验,凝聚共识明方向,团结力量共育人,研究部署2020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他对学工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晏书记讲话精神,围绕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战略方向,勇担“强旅报国”的重要使命;三是要研究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学生工作,设定中长期远景规划,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系统性和品牌性。同时他也对全体学工队伍作出承诺,在学生工作过程中有好的思路、办法或建议欢迎共同探讨,遇到困难时一定尽全力解决。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QQ图片20200526224406.jpg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冉飞以“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为题分享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经验,他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工作部署、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和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院扎实的疫情防控举措,学生防疫意识明显提高。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597.jp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以“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分享了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经验。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外国语学院多管齐下,着力打造学风建设全方位多元化的育人体系,把抓学风作为学生工作者永恒的课题,学风建设成效明显。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623.jpg

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红丹以“迎接合格评估 践行青春使命”为题分享了学生迎评工作经验。学院经过一年的摸索,形成了强学工队伍、抓关键少数、整合多方育人资源、补齐阅读短板、加强在线宣传等工作思路,着力提高学生素质,为迎评工作贡献学工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655.jpg

学工部部长卢雪松以“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为主题,对2019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2020年学生工作思路要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化落实“合格评估、二次党代会、防疫防控”三项重点工作,细化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学工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学风建设”五项具体措施,遵循教育规律,完善联动机制,凝聚育人合力,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684.jpg

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对2019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重点和要点进行了说明。校团委将继续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服务青年为主线,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团、思想信念引领、社会实践强化、创新能力培养、“二课”品质提升以及美育教育深化的“1+5”行动举措,切实贯彻“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育人工作。

据悉,学校选择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的成果之际,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时,本科合格评估全力冲刺阶段召开此次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构建好“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