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厚德修身 明礼雅行”——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倡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旅院学子,校园是我们学习文化知识的殿堂,我们需要用文明的行为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宜人舒适的校园环境;作为青年学生,作为旅院的一份子;我们应该践文明之行,树文明之风,以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投身到校园安全文明的工作中来,为文明校园建设添一份力。

一、遵章守纪,严格自律。严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共同创建良好的学风班风舍风。

二、热爱学习,尊师重道。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上课精神振作,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思考、踊跃探讨,不耻下问。 课堂上不接听手机和收发短信息,不吃东西,不东张西望或交头接耳。

仪表整洁,举止文明。穿戴整洁,朴素大方;文明交往,举止得体,遇到来访领导、学校教师时要有礼貌、懂礼节、主动问好、恭敬礼让。 杜绝上课带零食、杜绝上课穿拖鞋、杜绝穿奇装异服,杜绝教学楼吸烟,杜绝上课玩手机。

四、爱护环境,自觉践行。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财务,不乱丢杂物,注重环境卫生;看见垃圾主动拾捡,垃圾分类放置,每双周周四下午集中进行爱校劳动,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有序、和谐。

五、内务整洁,遵守作息。每周二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并严格按照学校宿舍管理的要求,违章电器不能用,集体安全需谨记。叠好被,齐摆物,勤打扫,讲卫生;不乱贴,不乱涂,爱公物,护设施;遵作息,互尊重,齐勉励,共进步。

六、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自觉排队,拒绝插队;礼让待人,不高声喧哗;自觉维护食堂卫生,餐桌垃圾主动收捡;节约粮食,科学膳食,光盘行动。

七、文明礼让,有序入馆。图书馆开放时要有序进馆,借阅图书时不要乱翻乱扔,保持原有摆放顺序。不抢座占座,阅览室里的书刊,阅后应及时插入原处,不要一人同时占用几本杂志。

八、身心健康,科学防范规律作息,增强体质锻炼,寝室常通风;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态,促身心健康;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遵守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疫情相关管理规定。

九、净化网络空间,维护信息安全。文明上网不造谣,发表言论不过激。自觉维护网络秩序,正确运用网络资源,不沉溺于虚拟时空,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在网上公开个人资料,不参加无益身心健康的网络活动。

十、弘扬宪法知识,构建平安校园。学宪法讲宪法,提高法制观念、增强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十一、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大学期间制定一份成才规划、参加一次学术科技竞赛、参加一个社团、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每学期参加一次爱校劳动、听一次学术讲座;坚持每月读一本经典书籍、坚持每周进一次图书馆;坚持每天上一小时自习、参加一小时体育锻炼。要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课内课外活动,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十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学校精神、校风、学风、校训以及学校的崇高追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更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旅院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