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资助志愿者——知恩至诚,投身抗疫(四)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在旅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刚从军营服役归来,有的是2019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享受了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雨露。他们中间,有的是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的是校奖学金获得者,有的获得了国家助学金,有的获得了服兵役国家资助……

他们深知: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和鼓励,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知恩至诚,投身抗疫,毫不犹豫地参与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有一份光、发一分热,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四川旅游学院资助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下面,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了解他们的抗疫故事吧!

图01 赵月杨 2019级运本3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服兵役国家资助;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北湖社区进行社区居民通行证办理发放,社区居民出行通行证及体温检查,外出复工人员健康证明办理工作。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被富世街道授予“优秀志愿者”,并被推荐为富顺县抗疫“优秀个人”。

图02 任梦宇 2019级运本3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服兵役国家资助;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安顺镇松林村一组街道巡逻,对聚集人群进行劝散,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警告,并通知相关部门。

图03 张瑞 2019级运本4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雅安市城后路志愿者服务点帮助社区的人办理进出卡,量体温,背上水桶为社区消毒等。

图04 陈彦霖 2019级高尔夫运动与管理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协助政府部门在县内各个小区排查人口情况,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等,并因此获得县政府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奖状。

05 蔡鹏 2019级高尔夫运动与管理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白马镇麻子滩村卡点帮助村民代购以及宣传安全知识。

06 江浩东 2017级运本5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漹城镇滨江社区守小区,寻街,获得优秀队员表彰。

图07 廖素萍 2017级运本5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邦泰国际公馆小区进行进出入测量体温登记,协助排查外来人口车辆工作。

图08 李巧 2017级运本7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每日收集村民所需物品并上街代购、派发。

图09 张易虎 2017级运本7班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负责小区人员出入时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巡逻街道。

图10 胡小琴 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永和社区对出入的车辆及人员情况详细登记,和社区书记以及党员干部们在街道巡查,督导未戴口罩走在街上的村民们;核对电子表格资料,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家里是否有人员外出情况等工作。

图11 章行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邻水县鼎屏镇北辰社区政府防控疫情宣传通知海报粘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摸查工作,疫情重点防控区域返乡人员登记。

图12 王朝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在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穆坪镇新民村村委会进行抗击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入户调查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