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艺”气风发 筑梦启航——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环境,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建立良好学习态度、心理状态和生活习惯,形成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学院《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工作要求,8月28日至9月3日,艺术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4班(专升本),2021级风景园林1、2班,2021级工艺美术1、3班在第二教学楼428、405、406室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龙又嘉,副院长(挂职)秦安建,学生工作部(处)吴皓、付琼瑶,新生辅导员何伟、唐唯以及164位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龙又嘉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并对校史院情进行了系统介绍。她表示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教育的第一课,是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树立新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紧扣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学校“应用型”、“特色化”和“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和学院“自由、独立、诚信、创新”的教育理念,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以“融入教育”、“常识教育”、“奋斗教育”为依托,以“适应环境教育”、“专业启蒙教育”、“纪律修身教育”、“校园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朋辈引领教育”为抓手,系好新生入学的第一粒扣子。龙又嘉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二是学习规章制度,坚守纪律红线;三是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生活。她勉励同学们坚守学生本分,练就青春本领,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秦安建对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本科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养成等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充分利用实践平台,勤思考,勤动手,在学中做,在做中学。



何伟、唐唯系统组织学习了《四川旅游学院学生管理手册》、《学生自助手册》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对生命、财产、安全、危机事件处理方式等常识性问题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网络安全、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公寓管理规定、学籍管理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疫情防控管理条例、诚信、心理健康、评奖评优制度等。他们要求新生读懂管理政策,牢记纪律红线,明确使命担当。


主题班会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充分了解了相关管理制度,熟悉了校园环境,制定了学习目标。他们对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承诺将珍惜资源,刻苦学习,不负韶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