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次数:

川旅青媒讯(通讯员 王羽 摄影 青年志愿者)随着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冲刺阶段,我校的大运会志愿者们借着2023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下称夏锦赛)的契机,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战练兵,为更好开展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积累经验。

627日,夏锦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场馆中心举行。我校志愿者按照场馆中心大运会志愿者工作总体安排,所有志愿者有序上岗,涵盖服务竞赛、礼宾接待、后勤保障、交通组织、观众服务、场馆运行、人力资源(志愿者管理)、安保及新闻传播等各岗位,我校志愿者在比赛开始前接受了专业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素质。

按照夏锦赛赛程设置的需求,我校198名志愿者们每天早晨6点到达场馆,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结束,大家没有抱怨与懈怠,一直以饱满的状态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同时,我校志愿者根据《志愿者通识口袋书》,学习场馆通识、赛事安排、组织架构,深入认识场馆、了解赛事、熟悉岗位,上岗拉练中,大家快速熟悉场馆布局、人员流线、功能用房、运行流程、比赛情况等信息。赛时志愿服务期间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也充分锻炼我校志愿者的应变能力与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并给予我校志愿者高度评价。



在本次比赛期间,我校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和组织能力,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一次的成功经验将为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赛提供有益借鉴,同时也展示了川旅学子的团结合作和奉献精神。未来,相信我们旅院的志愿者将继续在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社会发展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