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川旅“小青椒”全力服务成都大运会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若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是代表当今世界大学生运动员最高竞技水平的体育盛会,也是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综合性国际重大赛事,本次大运会共有113个国家和地区,6500名运动员参赛。

为做好成都大运会的服务工作,向世界展示川旅青年的卓越风采,按照大运会执委会的要求,我校全体志愿者精神饱满、整装待发,为成都大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好了充分准备。

学校自3月16日启动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共选拔了678余名志愿者参与大运会相关赛事服务工作,其中体操场馆志愿者365名,游泳场馆志愿者242名,开幕式志愿者69名,同时在校内选拔了4名领队老师。

5月7日起,我校志愿者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等阶段的系统培训,掌握了成都大运会基本常识、外事礼仪、国家安全、语言表达、医疗急救等知识素养,努力成长为一支政治素质硬、综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并在成都大运会的世界舞台上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和青春风采。

7月11日开始,我校全体志愿者进入备勤状态,在各自岗位上以战代练,以练促学,进一步凝聚支持、参与、服务、奉献成都大运会的青春合力,为本次大运会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7月28日晚20:00,成都大运会正式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开幕式活动,全世界目光聚焦中国,聚焦成都。成都作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发展城市,承担重托全力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大运会,我校志愿者也定将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以一流的服务水平、饱满的精神面貌向世界展示川旅青年风采,在实际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成就梦想,青春是我们!成就梦想,未来是我们!”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这群共同唤名为“小青椒”的志愿者,努力奔跑、勇敢追梦的新时代川旅青年已经准备就绪,以青春之名共赴大运之约,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护航文明大运,共享青春盛会,助力大运会成功举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