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爱乐乐团走进四川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星宇 摄影 谢鑫)5月9日晚19:00,四川旅游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四川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圆满举行,现场6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演出前,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主持举行了美育育人合作共建单位授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为“四川旅游学院美育育人合作共建单位”四川爱乐乐团授牌。

3A458

281C0

授牌仪式后,一首欢乐、愉快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音乐会通过《拨弦波尔卡》《乘着歌声的翅膀》《蓝色探戈》《春之声圆舞曲》等不同的音乐分别向全体师生介绍提琴、铜管、木管、打击乐等不同乐器的音色特点,循序渐进,让大家在聆听音乐的同时更好地感受了到乐曲所表达的情感和境界。同时,乐团还带来了《人民情怀》《人民是江山》两首改编的中国音乐作品以及《今夜感觉我的爱》《菊次郎的夏天》等同学们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影视音乐,整场音乐会时而低声倾诉,时而高亢嘹亮、时而宛转悠扬的音乐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2FE90

本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优美动人的听觉盛宴,更是活跃校园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深化美育育人的重要活动,希望以此进一步引领同学们品味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陶冶情操,提升广大同学的审美素养、滋养人文情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