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2022年对口招生餐饮类职业技能统考公告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根据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职业技能统考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2214号)的要求,由我校组织四川省餐饮类(原旅游服务二类)专业职业技能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及缴费

本次考试不单设报名环节,网上缴费即为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视为报名成功。

1、报名条件: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已报名参加2022年四川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餐饮类考生,方可报名参加此次职业技能考试。

2、收费标准: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申请核定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技能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川教函〔2016〕140号),参加对口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收费标准为100元/人

3、网络报名缴费:此次考试采取手机缴费的方式,不设置现场缴费。请点击查看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四川旅游学院2021年餐饮类职业技能统考手机缴费大厅使用手册”,按步骤完成缴费。请考生按学校规定的时间缴费,逾期不缴者,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

4、报名缴费时间:20224月289:00--5524:00。

5、缴费咨询电话:028-84825060

二、考试安排

学校将根据最终报名人数,于57日左右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具体考试时间和准考证打印时间,准考证采取网上打印。

1、考试时间:2022514-15日(具体以准考证上公布为准)

2、考试地点:四川旅游学院(龙泉校区)

三、考试形式及内容

餐饮类专业技能考试范围以2021版考试大纲为准,分为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考试总分为350分,其中专业知识部分为200分,技能操作部分为150分。

专业知识考试采用书面笔答考试形式,内容为餐饮类专业共性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技能操作考试采取实际操作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

考试大纲可以在四川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sceea.cn)、四川教育科学研究院官网(http://www.scjks.net)上查询、下载。

四、现场资格审查

1、考生基础信息采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高考报名信息。

2、现场资格审查

凡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于5月139:00-15:00到学校招生就业处行政楼107办公室报到,递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健康情况承诺书,确认考生信息。

五、疫情防控要求

1、从开考前14天起,每日进行体温自我监测,并填写《健康情况承诺书》(见附件),如实填报体温,到校前自行打印,本人签字确认后,资格审查时一并交招生就业处。

2、所有考生须严格执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针对2022年对口招生技能统考公告中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前14天内从低风险地区赴考的考生,5月13日到校熟悉考场时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考试当天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请考生合理安排好核酸检测时间。

3、考生应在考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经当地政府认证的官方平台实名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以下简称“健康码”)。考生进入学校一律需核验身份、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达到或超过37.3℃)的考生,需现场接受体温复测,确属发热的,经学校医务工作人员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由专人负责带至发热考场参加考试。

4、凡是考前21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14天内来自或途经省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非绿色以及居家隔离期未满的考生,须主动提前联系我校,接受成都市龙泉驿区卫健疾控部门专业评估,服从我校依据专业评估意见作出的相关安排。

5、考生考前14天,须回到报名所在地(至赴考前不得离开),不前往(含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到密闭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隐瞒疫情严重地方的出行史、与高危人员接触史、本人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规定处理。

六、考生进入学校要求

1、考生步行进入校园,家长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2、考生入校须配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天府通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并测体温,一切正常方可入校,入校后不得在通道处逗留、聚集,要在指定位置存放物品。

七、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咨询电话:028-84825999、84825070

邮箱:475748672@qq.com

联系人:周老师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四川旅游学院!

感谢广大考生、家长及带队教师对学校考务工作的理解支持!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附件:健康情况承诺书(请考生下载打印)

 

 

                                              

 

 

COPYRIGHT © 2016 www.sct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咨询电话:028-8482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