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成员单位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 )7月2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工业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双会场同步召开并通过网络直播互动。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40所联盟高校、16家企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大会。我校副校长白洁、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参加了会议。我校被推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成员单位。

▲大会在成都工业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同步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领导对联盟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对联盟进行了授牌。

▲相关领导为联盟揭牌

大会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章程》和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四川和重庆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将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联盟是成渝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相关企业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平台,并将在今后持续扩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朋友圈”,吸纳更多应用型高校、优质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联盟。联盟以加快推进成渝地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聚力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完善成渝地区应用研究协同创新体系,加强国内外应用型高校产教联盟(协会)的合作交流和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任务,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己任,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6 www.sct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咨询电话:028-8482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