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明川为进一步推进工作,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近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业委员会对2021年招生工作过程中做出努力并取得突出成效的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我校招生就业处在2021年招生考试研究工作中成绩突出、专委会组织工作推动有力,获评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周明川老师获先进个人称号。自2019年起,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招生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工程,是全体师生的希望工程。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2021年学校招生工作在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复杂而艰巨的困难局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各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就业处不断创新招生工作思路、健全招生保障机制、调整优化专业招生结构,招生录取分数逐年上涨,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招生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1年我校普通本专科共录取新生2707人,计划完成率100%,省内录取分数线首次突破50分大关,今年理科在四川省控线上51分,新生录取报到人数首次突破3000大关,共报到3018人,本科报到率再创新高达97.12%。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增黑龙江和江西两个省份招生,2021年省外计划首次突破300大关,达353个,较2020年增加57名,省外本科计划占比14.7%。2021年招生就业处在做好日常招生工作基础上还创新做了几项工作:一是召开全校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客观全面科学地梳理我校2017—2020年招生就业数据,凝练特色做法,剖析招生就业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调整《四川旅游学院2021年的招生工作要点》,分月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招生就业工作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作用。二是主动对接凉山州、阿坝州和甘孜州,为民族地区考生宣讲招生政策,解惑答疑,搭建升学通道;积极承担乡村振兴本科和技能型本科任务,共录取64名考生。三是优化招生宣传模式,提高学校知名度。学校先后抽调54名中青年老师通过集中培训,参加了四川高等教育学会招生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四川省本科招生巡展和11个省外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会等大型招生宣传活动115场;加大对官方微信、微博、四川旅游学院高招网(手机版)、四川旅游学院QQ空间,四川旅游学院QQ公众号等宣传力度,组织动员和支持各学院制作具有学院特色的招生宣传微视频,今年访问量首次突破4万,达41409人次,6—8月网站信息咨询与服务月平均访问首次超过7万人次,达76400余人次。四是主动汇报,努力争取机会,寻求各方支持。通过承办各类会议,邀请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各地市州招办、兄弟院校领导来校参观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大力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试点开展 “专家教授进中学”活动,深入校园,为广大考生提供一对一、面对面、个性化现场咨询,更好的引导考生以我校作为第一高考志愿填报;抢占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报刊《招生考试报计划合订本》封底黄金宣传阵地。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加快招生信息化建设、拓展普高中职校合作、提高理论及业务水平、搭建好生源基地建设平台,为推进学校招生工作、四川省高考改革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www.sct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咨询电话:028-8482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