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参加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四川省委政法委、重庆市委政法委、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四川省反邪教协会、重庆市反邪教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在四川大学举行。“青春飞扬迎大运 齐心反邪话平安”网上签名活动同步启动。川渝两地政法委、教育厅(委)、科协、反邪教协会的相关领导,57所在蓉高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我校保卫处处长、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四川省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分别致辞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专章内容,强调开展第二届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保护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以今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崇尚科学,一生无邪,谱写川渝高校新篇章。川渝两地高校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与邪教划清界限,积极参加警示宣传专题教育学习、主题班团等活动,共同筑起高校防范邪教的铜墙铁壁。

随后,中国反邪教网总编辑以“学习二十大 齐心反邪教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


学校将积极落实启动仪式精神,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筑牢防邪反邪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