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火场自救及逃生能力,11月9日13时,保卫处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实操演练等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实验室管理人员、新进教职工代表及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一线管理人员、学校部分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保卫处阳洪波老师和刘长风老师对消防四个能力、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技能的掌握等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并动员现场师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灭火器实操演练,正视火灾隐患,重视消防安全教育,以保障自身人身安全为己任,认真学习和实践消防安全知识。

在认真听取讲解后,现场师生积极参与实操演练,使用灭火器对模拟火情进行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通过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

保卫处将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针对校园消防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起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将预防措施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