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初入大学 警惕诈骗 远离毒品 共守平安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10点,保卫处联合龙泉驿区东安派出所和东安街道办禁毒宣传中心,为学校大一新生上了一堂反诈防骗及禁毒教育公开课。

首先由东安派出所董警官为同学们带来有关诈骗的重要知识宣讲和实用防范技巧展示。他通过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就业信息、虚假购物网站等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解析,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诈骗行为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帮助同学们识别常见电信诈骗套路,认清骗局,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提供实用的防范建议,提高大学生防范意识,以便更好地辨别真伪,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学生强则国强,大学生健康则国健康。为进一步增强大学新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牢牢根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全面做好大学新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东安街道办禁毒宣传教育中心的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认识毒品,怎样辨别和防范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反诈防骗和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教会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禁毒,并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提高了大学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建设和谐、美丽、安全的良好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