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聆听三苏故事,传承家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汲取“三苏”文化中的务实担当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12月6日,武装部党支部联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聆听三苏故事,传承家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支部党员们先参观了永丰村,随后参观了三苏祠三苏塑像、启贤堂、百坡亭、来凤轩、式苏轩、《中国有三苏——眉山苏氏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和三苏纪念馆,详细了解三苏生平事迹、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全体党员同志从三苏父子生平字画、诗句箴言、刻画碑帖以及展陈的宋代文物中切实感受和学习了苏门三父子的家风家训,亲身感受“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苏门家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同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先进,踔厉奋发进取,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