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我校召开2024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鸿彬为深入推进2024年度征兵工作,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率,1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4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会。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何小青一行三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王雄,学工部、武装部、招就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阳洪波主持。

何小青副部长对国家、省市出台的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特别指出为让更多优秀的大学应届毕业生进入军营,龙泉驿区还出台了《关于优化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措施的意见》。他强调人武部和学校合作对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共同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入伍环境和保障服务。

随后,王雄副校长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军队的发展、新装备的使用对高素质优秀大学毕业生的需求度;二是抓好抓细抓实对应届毕业生的“一年两征”宣传动员工作,讲清楚大学生入伍激励优惠政策;三是充分发挥辅导员对大学生的引领作用,落实征兵工作责任,让更多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校2024年度征兵任务。

本次会议为我校2024年度征兵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各二级学院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征兵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发挥他们在国防建设中的优势作用,为学校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