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保卫处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保安人员的反恐防暴应急突发情况处置能力,12月14日,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突发情况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演练两个部分。理论部分,保卫处处长阳洪波针对反恐防暴的基本知识、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和处置流程,以及如何做到及时制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保安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专业技能以及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随后,保卫干部梁鸿彬就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对盾牌、应急棍、防爆钢叉等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逐一演示,以确保演练人员人身安全。

本次实践演练模拟一起爆炸恐怖袭击事件。演练开始,保安人员按照预先培训的应急处置流程及时疏散人员,迅速利用盾、棍、叉相结合的实战模式开展反恐防暴行动,密切配合,将“不法分子”制服,保障了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深度检验了我校保安队伍的安保素质,强化了保安人员防恐防暴的警惕性、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屏障,有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