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保卫处召开“讲宪法 学宪法”专题学习会(一)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保卫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专业素养,9月9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全处人员召开“讲宪法,学宪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美老师主讲。

刘老师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系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展史、现行宪法内容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宪法法治重点内容,号召全处人员通过学习宪法基本知识,要知法、懂法、用法,强化法制观念。随后,保卫处负责人强调,作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者,要以宪法为引领,切实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要牢牢把握学校立德树人办学方向,提高法制意识,依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保卫处“讲宪法 学宪法”系列专题学习将分期进行,通过宪法知识宣讲、诵读宪法章节等形式,助力全处保卫干部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目标的实现。

最后,保卫处处长就迎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迎新过程中做好服务育人,确保新生安全有序进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