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追寻红色革命历史——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感受红色基地的实质内涵,2021年11月2日上午,武装部(保卫处)、统战部、审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前往龙泉驿区红咏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基地主要展示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以来,龙泉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史、辛勤探索的建设史、奋勇搏击的改革史和开拓创新的奋进史。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聆听和瞻仰了包含了中共龙泉驿历史大事记,龙泉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的发展与成就,龙泉驿著名党史人物,龙泉驿部分红色英烈人物,龙泉驿近现代历史名人及龙泉驿荣誉等内容。

党员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深刻感悟龙泉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龙泉儿女接续奋斗,最终实现从一个经济落后、人民生活困难的乡镇向初具“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特质的现代化新城的华丽蜕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革命历史等一系列活动,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将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心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再创新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