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学党史 忆征程 担使命——保卫处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4月8日上午,保卫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

会议采取由党员讲述身边红色故事的方式,引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知党恩。支部郑力欣同志从彝海结盟事件背景、经过、社会影响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1935年5月,红军长征先遣部队司令员刘伯承与当地彝族果基家支首领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结为兄弟,使红军顺利通过彝族地区,为以后的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赢得宝贵时间的一段革命历史。彝海结盟,在当时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为中央红军保存了宝贵的战斗力量,同时也谱写了民族团结的光辉篇章,还为中国革命播洒下了红色火种。对于中国革命来说,它是我党民族政策的第一次伟大实践。全处同志听后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要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立足本位、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师生办实事,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书记杨祥禄在学校2021年度纪检监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4月7日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的精神。

会议要求全处教职工要加强党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守护好校门;抓好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整改;抓好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抓好安全稳定,维护校园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