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基地举办大型学术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3-04-28

4月27日,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基地在“古蜀之源,重装之都”德阳召开学术研讨会暨绿色低碳教育发展研究院2023年论坛交流会。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界从事绿色低碳的参政、科研、企业人士和研究绿色低碳与教育学科交叉领域的85名嘉宾出席了会议。西南交通大学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金刚毅,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四川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忠路,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基地绿色低碳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京朋作研讨会开幕致辞。

本届论坛由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基地主办,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独家承办,西南交通大学教育与培训学院提供学术支持。论坛以“绿色低碳教育—数字化发展与引领”为主旨,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背景下,各大行业转型已成常态、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的今天,传统教育如何与绿色低碳发展的需求点实际结合,对接学术发展前沿,引领组织和教育工作人员的绿色低碳发展。

研讨会由李京朋主持,研讨期间,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夏志强、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书记陈国林做了远程致辞并发言,西南交通大学蒋玉石教授、四川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忠路、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姚通分别在场做了《绿色低碳与教育转型》、《绿色润物细无声•不负青山不负人》和《双碳战略下的教育探究》等主题报告,就教育与绿色低碳发展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蒋玉石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提问,蒋玉石对大家提出的绿色低碳与教育交叉学科结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大家要履行起教育在绿色低碳行业转型中的引导作用,肩负教育从业者应有的使命,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会的最后,姚通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全国各界从事绿色低碳行业工作者来到成都绿色低碳学术研讨会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他对现场的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期许,希望大家研究绿色低碳与教育发展时要具有前瞻性,为党中央提出的“双碳3060”目标而奋斗。

本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四川省内绿色低碳和教育从业人员与全国各地相关人员的交流,加强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与传统教育行业的对接,进一步提升了绿色低碳全球化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绿色低碳与教育发展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