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税务形式及企业风险管理”博识论坛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04-29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陈若冰 陈昱佳 唐珂)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学科专业实践运用能力,4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B318教室举办“新税务形式及企业风险管理”博识论坛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华税集团税务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孙苹主讲。

首先,主讲人孙苹对“金税四期工程对财税工作人员的要求”内容进行阐述,以“电商直播带货一姐逃税事件”为切入点,引导大家思考案例中的违法行为及职业道德问题,并讲述逃税罚款倍数评定要点,论述通过隐匿财产来偷税逃税是否存在风险。讲座以幽默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带领同学们逐渐深入其中,进而思考不同层面的相关问题。

孙苹认为,如今我国税收洼地已经转变为税收“坑地”。近年来政府紧抓各项税务工作,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对一切偷逃税严惩不贷,提高了偷逃税罚款倍数,加强了涉案处罚力度;同时,税务部门将持续巩固打击成果,不断深化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严查狠打各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不让税费支持政策“红包”落入不法分子“腰包”,切实保护守法经营企业正当利益,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

在“企业风险管理”方面,孙苹提出三十九项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述了金税工程。其独到的见解、深刻的分析让听众了解到会计专业在工作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总体方向。

最后,主讲人孙苹希望同学们在会计这条道路上,能做自己的引路人,尝试多种形式的可能性,不拘泥于一条职业发展的方向;一但找到方向以及能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就一定要为之奋斗下去,为美好的未来迈出那坚实的一步。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在场听众献上了一场理论与实践认知的盛宴。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