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院和双创学院联合举办“星光计划”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

作者:时间:2023-05-12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曾柱太 蒋正豪 陈迎阳)为提升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课程的兴趣和积极性,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水准和实效,5月10日晚,我院和双创学院在C208教室联合举办“星光计划”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讲座由我院双创工作联络员陈迎阳老师主持,特邀四川沙尘暴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华西校友会副秘书长,四川健美协会常务理事王平教授作主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就业到创业》的专题讲座。我院2022级物流工程专业、运休学院2020级运本01班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创新创业的必备条件、创新创业的最高目标是创造自己(和他人)的幸福人生,和从就业到创业的案例分析等精彩内容,王平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经验。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各种有关于创新创业、创意与幸福人生的疑惑,王平教授仔细认真地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讲座最后,王平教授表示:“我愿意用我自己的全部来换取你们的年龄!你们如此年轻,拥有无限可能”,激励同学们将创新创业的经历视为实践的财富,看作每个成功者必须的重要的生命过程。

讲座结束后,讲座运营团队、同学们和王平教授合影留念,许多同学主动找王平教授留下联系方式,期待更多的沟通交流。

从2022年3月起,王平教授担任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心生活”的专家顾问。“心生活”团队由我院教师、双创学院教师和3名专家顾问,以及全校多个学院学生构成,在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于2021年4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获得国家级立项,获得投资8000元,今年已结项;该项目2022年5月获得我院院赛冠军,11月入驻我校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获得投资1万元;今年5月获得我院院赛亚军,正努力优化项目,准备省赛,为我院的创新创业赛事积蓄力量。

通过今晚的创新创业讲座,同学们收益颇丰,不仅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全面和切实的思考;此外,讲座很好地践行了OBE教学理念,促进了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内容多元化,让学生们更多收获了结果。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